2015年12月14日 星期一

從U CAFE花神到花神工作室(花精諮詢)

因為朋友的提起,決定重新成立一個全新的部落格
資訊可以比較有一致性,也算是跟過去的自己暫時告別有一個全新的開始
念舊的我,新的名稱想了又想還是希望沿用花神
網路預查了一下,花精界好像還沒有人使用這個名稱
希望藉由這個名字能和過去的自己有點連結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從花神咖啡到花神工作室(花精諮詢)

2002年因為要在拍賣上販售咖啡塞風等咖啡器具,
用了手邊的一片法文CD "CAFE DE FLORE"的靈感,取了"花神咖啡屋"這個網店名稱
之後05年因為一個衝動(?)在信義區開了一間實體咖啡店Ü CAFE
經營咖啡店的同時也兼營網路生意,提供人們來店自取
2014年5月結束營業,2015年1月協助友人另在內湖開了一間"在山野對話"
飲料比照Ü CAFE並增添了新的創意,
懷念Ü CAFE老朋友們歡迎過來敘敘舊 

以上為花神咖啡時代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接下來要說說與花精的緣分

大約起於2012,因為與一位客人聊天提到有治療「心情」的花精而不是精油
情緒會導致疾病,一直是在我心裡的強烈認知,
而知道竟然早在70幾年前就有一位巴哈醫生知道這件事,並且還找到了解藥
引發了好奇心,上網Google,剛好當時的巴哈中心花精應用師一階即將開課,
就報名參加,從此開啟了我的花精世界
就這樣一路從一階上到三階,也在2015今年取得了英國巴哈花精應用師三階認證 
不否認,一開始對於花精是抱著有如鐵線蓮般的浪漫情懷
幻想著人們進來喝咖啡,我為人們調製適合的花精,然後人們可以因為一杯咖啡而療癒
當然,療癒的事不是一杯咖啡這麼簡單,
只是或許,一杯咖啡可以是一個開始 ....
真正的療癒是要靠自己願意正視問題去改變

在開店後期,也開始試著在店面放置自製花精籤筒及花精書籍
讓來店的客人可以隨意抽籤,藉由花語,來幫助自我覺察目前的身心狀態
很高興結識了一群同好花友,可以一同在學習路上精進
從Ü CAFE時代就開始有舉辦花精的讀書會分享會,
目前在新的內湖咖啡店「在山野對話」,仍每個月持續進行 

結束咖啡店後的這一年來的自己變化很大,
首先生活變得規律,開始運動精神狀態持續好轉中
因為不用管理店務,可以有更充足的時間去學習從事我想做的活動
也挑戰了很多是過去自己不熟悉或是抗拒的領域
或許是因為花精的協助,讓我在穿越的過程中減少了許多衝突與掙扎 

這個新的部落格,
未來將會以分享花精資訊翻譯文獻及個人心得為主
所有內容將都是出自本人,
如有轉載引用請列出處,尊重智慧財產權.

感謝您的閱讀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